无电不想叉叉电

朝秦暮楚

【敏若】沧海之水巫山云 第二章


      夜空辽阔,周大掌门一身白衣行于夜色之中,她抬头看看夜空,入峨嵋派算了已是十年又余,可是从来没有认真抬头看过峨嵋夜景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刚入门时,还是有些拘谨,毕竟她是众峨嵋弟子中最小的,她入峨嵋又是因为爹爹死在江边,自己在这尘世早已没有了亲人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渐渐出落成个亭亭玉立,远近闻名的美人。也是因为这样,她周芷若在这江湖上才小有名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却也是因为这样,招惹了不少同门师姐妹明里暗里的嫉妒与排斥,丁师姐就是同一个看她周芷若不顺眼的,也只有静玄师姐为人和善,待她依旧温和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师父在万安寺决意不受明教恩惠,托付自己为峨嵋派第四代掌门,她更是如屡薄冰,她根基不稳,冒然变成为了峨嵋派的掌门,不知道有多少师姐师妹又要在背地里多说她几句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,她终于神功大成,是重振峨嵋雄风的周芷若周大掌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来从刚入峨嵋派现在自己已是峨嵋派掌门,数十年光阴弹指而过,却没有一天不是提心吊胆的在过日子,从来都没有好好欣赏过峨嵋山顶的辽阔夜景,当真是良辰好景虚设,她暗暗握紧藏在宽大水袖里面的拳,不知怎么就在这个时候又想起了敏敏,

         她想……以后一定要和敏敏一起看这绚丽星河,良辰美景更兼佳人在侧,岂不美哉?




        赵敏迷迷糊糊的醒来,破庙里生了一盆火,张无忌就睡在她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想动动身子,稍微一动却是左肩火辣辣的疼,白日里的记忆瞬间涌入赵敏还没有那么清醒的脑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日里……芷若她竟然就这样一掌恶狠狠的打在她身上。她那一刻看到周芷若眼里的癫狂与恨,完全不是装出来的。她肩上余痛痴缠,想到白日里周芷若的所作所为,更是痛到不能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身旁的张无忌,大概曾经在她赵敏耳畔说着温柔话语的周芷若,是因为她赵敏闯了周大掌门与张大教主的婚礼现场,更是把她周大掌门心爱的情郎给带走了,才会如此气急败坏的重下狠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自嘲的笑笑,赵敏啊,周芷若已经不是你的啦。周芷若已经……已经有新欢啦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还是强撑着半坐起身,死死咬住嘴唇不发出半声呻吟,她抱住自己的腿,头耷拉在膝盖上。她脑子里又想到白日里范遥苦着一张脸,却也只说出一句:“郡主,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,既已如此,也是勉强不来了。”那个时候她就恶狠狠的回道:“我偏要勉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赵敏目光无神地透过窗看星河灿烂的夜空,半晌呆呆的流下一串泪珠。芷若,我只是想和你一起,看一辈子的绚丽夜空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次日清晨,张无忌起得早,见身旁赵敏睡的正熟,便要叫醒她。“赵敏,赵敏,快带我去见我义父!”赵敏迷迷糊糊被人喊醒,却是头疼难耐,她努力想睁开眼睛,却只能迷迷糊糊看到张无忌一个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等等,我头好疼的。”她又迷迷糊糊伸出自己的手,“张无忌,你快帮我把把脉。”张无忌正欲过去帮她把脉探个究竟,脑中一想却又觉得不对,赵敏费尽心思的利用义父的下落让他成不了亲,明明亲口答应自己要立马带自己去见义父,却又咬死不肯说出谢逊的下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又说她头好疼,要他把脉。莫非,是赵敏在诈他?他如触雷一般把手缩了回去:“赵敏我告诉你,你少耍什么花样,你到底带不带我去见我义父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敏听了就想打人,无奈此时真的手脚酸软无力,她只能尽力扯着嗓子说话:“张无忌你有没有脑子?我费的着饶这么一大圈就为了阻止你和周芷若成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不欲多说,从前觉得张无忌还有些傻傻的可爱,当兄弟来做做也是不错。可今日这番话却是把她敏敏特穆尔当成了奸诈狡猾的小人。她虽然有些阴险手法,却不至于做个不守信用,出尔反尔的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敏不欲再多与张无忌说什么,更是不想拿正眼瞧他,她咬紧牙关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只一言不发地在前面带路,往少室山方向走去,她手下的密探在少林寺发现了谢逊被困少林寺地牢,拼死带出一缕谢逊的毛发给她。想来,应该是成昆擒住了谢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大掌门一袭白衣在街上格外显眼,从夜半出山到现在,她还没有停下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枉她走再多的路,对于赵敏的行踪还是没有头绪。谢逊,谢逊,谢逊会在哪里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有点郁闷,各大门派的掌门人不应该都神机妙算的吗?


好像唯独她周芷若有点傻的可爱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