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电不想叉叉电

朝秦暮楚

【杂记】

早上急急忙忙的起来,生怕自己睡过了头。看了一眼手机才九点,便安心了许多。不慌不忙的洗漱一番,九点半出门。在星巴克喝了杯pink drink。坐在去三番的车上,摇摇晃晃的震的我开始晕车,加上早晨10点刺眼的阳光,明晃晃的唬人。
吃了场并不是那么好吃的早茶,我不知道为什么,一大群人在我身边,却还是觉得孤独。应该是孤寂,孤寂到骨子里去了。我不知道应该与他们攀谈些什么,平时与谁都能谈笑风生,今早却好像讲一句话都格外不自在。他们都在笑,笑得放肆,笑得开怀,笑声爽朗清脆,笑的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,笑声应是极富渲染力的,却怎么也笑不进我的眼里心里。我是不是也应该笑呀,不然就显得奇怪极了。
跟他们穿梭在人潮汹涌的三番街头,不知怎么说不出的奇怪。我有点难受,我请求胡兄带我走,心好像一个杂乱无章的毛线球,不知道结头在哪,也不知道要从何解起,我可怜极了,不知道谁是我的救命稻草。我想了许久,我怯生生的给胡兄发一条消息,我说你能不能把我带走呀?我需要你,我是真的需要你啊。我在心里想着。
胡兄说好,他答应了我,我撒了今天的第一个谎?说实话,我也记不清我今天到底有没有撒过谎。我对玛格丽特说,我说,胡兄找我有急事,你们先去。我等会就过来。我急切的渴望,渴望玛格丽特能相信我说的话,没有一点点质疑的那种。
她们一大群女人,终于走了,闹哄哄的,终于走了。我终于清静了。我快步踱出mac店,我想去个清闲点的地方,至少没有胭脂粉黛的味道。去了swatch对面的斯凯奇。我百无聊赖,胡兄迟迟不来。唔,我一个人了。
我对着镜子,就这样看着我自己。咦,我的瞳孔是琥珀色的,正好是Amber的意思。我的瞳仁却是纯黑色的,嗯。我仔仔细细端详自己的眼睛,在灯光下,我的眼睛格外清澈。
我想起多年前,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一句话。说如果对着镜子,盯着自己的眼睛,连续问自己30遍“我是谁?”,你一定会疯的。我真奇怪,我突然想知道疯是怎么样的,真让人好奇。
于是,我恶狠狠的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一遍又一遍,缓慢而又沉稳的反复拷问自己“我是谁?”第五遍时,我已经有点儿精神恍惚,我第六遍还没有说出口,胡兄的声音就想起在耳畔,唔,他把我拉了回来。我的最后一根稻草,竟然没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实在是让各位看官失望了,最近诸事烦杂,加之我实在是个慵懒之人。小说也没有构思到哪里去,烦心事倒是一箩筐。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吐吐苦水,只好在老福特发发牢骚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